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港交所期望明年首季末有第一隻SPAC上市

據星島日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港交所 (0388) 期望於明年首季末,於3至4月,有第一隻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SPAC) 掛牌上市,並預期首批上市的 SPAC 有5隻左右,具體執行需視最終情況。

消息人士表示,首批 SPAC 發起人可能包括國企背景,或是已有SPAC經驗的投行,或是家族辦公室。報道指,不少外資大行積極詢問有關 SPAC 上市資料,對項目十分感興趣。不過,消息人士又指,缺乏SPAC散戶參與,減低市場活躍度,上市初期的低交投量令有意在港成立 SPAC 的潛在發起人感到擔憂。

 

港交所將從明年1月1日開始允許SPAC上市。

其他報道

恒指低開112點見逾18個月低位 華置復牌重挫31% 佳兆業創上市新低

港股ADR跌53點 華置、佳兆業復牌 商湯集團重啟港IPO

佳兆業今早復牌 商討全面債務重組 逾117億美元優先票據未償還

商湯重啟香港IPO 料於本月30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