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反壟斷局:將完善反壟斷監管執法 加大處罰力度

中國上月於監管浪潮下,成立國家反壟斷局,該局局長甘霖表示,目前正在修訂《反壟斷法》,將完善反壟斷監管執法、加強經營者集中審查、加大對壟斷行為的處罰力度,維護市場公平競爭。

甘霖指,《反壟斷法》的修訂包括持續規範平台經濟、科技創新、信息安全、民生保障等競爭行為,嚴格查處壟斷協議、濫用市場支配地位等壟斷行為,防止「掐尖式併購」和資本無序擴張。

她續舉例,早前查處的「二選一」壟斷行為,要求涉案企業整改後,今年「618」和「雙11」期間,網購平台的「二選一」行為基本停止,有見市場競爭秩序好轉。

 

其他報道

人行下調1年期LPR至3.8% 20個月以來首減息

恒指瀉逾200點 失守23000點 去年5月以來最低

蘋果據報對iPhone SE3試產 明年初或發布

據報港交所期望明年首季末有第一隻SPAC上市

融創中國據報以26.8億元人幣出售三個項目

恒指低開112點見逾18個月低位 華置復牌重挫31% 佳兆業創上市新低

港股ADR跌53點 華置、佳兆業復牌 商湯集團重啟港IPO

佳兆業今早復牌 商討全面債務重組 逾117億美元優先票據未償還

商湯重啟香港IPO 料於本月30日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