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與瑞士成立部級金融工作組 就股市互聯互通等交流及合作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與瑞士聯邦委員兼財政部長毛雷爾進行視頻會談,雙方同意成立部級金融工作組,就可持續金融、股市互聯互通、財富管理、保險業監管合作等加強交流和落實工作。新華社引述劉鶴指出,希望雙方在金融領域合作中開創更多「第一」。

為中國證監會上周就修訂《關於上海證券交易所與倫敦證券交易所互聯互通存託憑證業務的監管規定(試行)》公開徵求意見,擬拓寬滬倫通適用範圍,境內將深交所符合條件的上市公司納入,境外拓展到瑞士、德國。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10月下旬表示,要落實好合格境外投資者新規,完善和拓展滬深港通、滬倫通和中日ETF互通機制,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拓寬期貨市場開放範圍和路徑,為國際投資者提供更加多元化的投資選擇和風險管理工具。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開展200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高開50點 恒大、嗶哩嗶哩再創新低 新世界、銀娛見52周低

安踏丁世忠轉讓3.1%股份

港股ADR跌58點 夜期高水35點 美期跌亞股升

FWD富衛集團取消美國IPO

中移動A股以57.58元人民幣發行

拜登的經濟議程受阻及疫情擴散 美股連跌3日 道指跌43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