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DA傳最快周三授權使用輝瑞、默沙東新冠口服藥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美國食品和藥物監督管理局(FDA)最早本周將授權使用輝瑞和默沙東生產的新冠口服藥,標志著療法很快將擴大至口服藥市場。FDA最早可能在周三宣布授權的消息。

兩款口服藥分別為輝瑞的Paxlovid和默沙東的Molnupiravir,均針對病毒檢測呈陽性的高風險人群,病人需在家中連續數天服藥。這些口服藥的推出將降低醫院負擔,因為預計冬季美國的感染人數將大幅上升。

白宮發言人和FDA拒絕置評。

報道引述消息指,FDA的授權可能包括限製藥物使用人群。上個月FDA一個顧問委員會以微弱多數票建議使用默沙東口服藥,其中一些委員提到藥物對孕婦的安全性擔憂。

美國政府已訂購1000萬療程的輝瑞口服藥和約300萬療程的默沙東口服藥,報道指,後者臨床研究表明效果不佳,可能存在風險。

在一項臨床試驗中,與服用安慰劑的患者相比,症狀出現後三天內接受輝瑞藥物治療的患者住院情況減少了89%。參與這兩種藥物治療的實驗者無一死亡。

 

其他報道

富智康擬分拆BFIH於印度上市

美股反彈 三大指數齊創兩周最大升幅 道指升56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