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立訊精密據報在中國建蘋果iPhone組裝工廠 冀打破富士康及和碩壟斷

日媒《日經》報道,中國蘋果代工廠立訊精密正在中國東部建設一個大規模的生產基地,目標是在蘋果的支持下,打破台灣競爭對手富士康與和碩十年來對iPhone組裝的壟斷。

報道指,立訊精密正在崑山市建設一個28.5萬平方米的生產基地,相當於40個足球場,總投資額110億人民幣,最早可於明年組裝數以百萬計的iPhone。

立訊計劃在明年年中左右讓新園區的第一階段完工。知情人士指,立訊希望藉新工廠大幅提高iPhone的組裝佔比,希望從今年的650萬支iPhone組裝量最快明年提高至1200萬至1500萬部,最終將設有39條生產線。除新園區外,立訊精密亦租下並改建一座先前由iPad組裝業者仁寶擁有的鄰近工廠。

報道指,立訊精密建立龐大規模的生產基地,除了反映集團的雄心壯志,亦反映蘋果越來越依賴中國供應商。有知情人士指,另一間中國企業聞泰科技最近亦加入蘋果的供應鏈,並贏得了製造 Mac mini 和 Apple TV 的訂單,而蘋果亦將京東方科技添加到今年新款 iPhone 的優質顯示屏供應商名單中。

 

其他報道

「ATM」升幅收窄 恒指10天線前軟 半日僅升75點

內地擬加強銀行間市場交易通訊工具使用規範 要求實名兼留紀錄

馬士基以234億收購利豐物流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窄幅向上 上證微升0.01%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阿里雲遭暫停工信部網絡安全威脅信息共享平台合作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