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騰訊:以實物分派京東股份作為中期股息 21股派1股 總值1276億

騰訊(0700)公布,以實物分派京東(9618)方式宣派特別中期股息,將按每21股派1股京東集團A類普通股,涉及4.57億股京東A股。以京東昨收市279.2元,相關股份市值為1276.85億元。騰訊指,不保證未來會宣派或作出類似性質的股息或分派。

該4.57億股相當於騰訊持有的京東股份約86.4%,及京東已發行股份總數約14.7%。騰訊完成分派後,於京東持股量將降至2.3%。

董事會認為,實物分派符合本公司及股東的利益。實物分派將使股東能有彈性地自行決定參與投資京東集團股份的程度。

騰訊指,儘管進行實物分派,公司及京東集團將繼續保持雙方互利的業務關係,包括通過其持續的戰略合作協議。

另外,鑒於騰訊減少於京東集團的投資,騰訊執行董事兼總裁劉熾平已辭任其於京東集團擔任的董事一職。

 

其他報道

Omicron住院風險低於Delta 口服藥獲緊急使用 美股兩連升 道指升26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