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星巴克據報在華尋新合作伙伴 包括美團、順豐 美團跌幅收窄至2%

內地媒體報道,星巴克原定與餓了麼的3年獨家合作將於今年12月31日到期。目前星巴克在中國市場正在尋求新的合作伙伴。

據報,新合作伙伴包括順豐、美團(3690)、山姆會員店等,這幾家都有配送能力,且都在與星巴克商談合作。

分析指,星巴克選擇開放戰略,可能與互聯網行業的反壟斷趨勢,尤其是「反二選一」趨勢關係密切。在「獨家合作」遭到否定之後,與單一平台綁定,已不再是優先考慮目標。

美團午後疲弱,最多跌5.47%,低見217.8元,最新報224.8元,跌2.43%。

 

其他報道

打工仔今年MPF人均料蝕5400元 分析:投資過度集中中港市場

股東促公開強迫勞動評估 美證交會未允蘋果忽略建議書

美團阿里限制大市升幅 恒指升37點 北水22日淨流入 百心安潛水8.8%

光大水務申請發行30億人幣銀行間債市永續票據

英特爾回應禁新疆產品:出於表述合規合法初衷 並非它意或表達立場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創板指近平收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終止2連升

美取消牌照 中電信美洲擬繼續營業

英特爾禁新疆產品 內地歌手王俊凱解約 強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