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長實331億售飛機租賃公司 涉125架飛機 料賺13億

長實集團(1113)公布,出售持有共125架飛機的兩間公司,總代價331.79億元。料出售交易產生的利潤總額約為1.7億美元(約13.18億港元)

出售的兩間公司分別是,間接全資附屬公司Accipiter Finance S.à r.l.,(下稱AF),及間接擁有90%權益之附屬公司Manchester Aviation Finance S.à r.l.(下稱VAH),分別以24.41億美元(約189.21億港元)及18.4億美元(約142.58億港元)出售。

AF主要從事提供商用定翼飛機經營租賃之業務,持有74架飛機。VAH同樣主要從事提供商用定翼飛機經營租賃之業務,持有51 架飛機。

長實指,新冠疫情導致飛機租賃行業的範式轉變,風險與回報動態變得不穩定且難以預測;認為是項交易乃疫情中退出飛機租賃行業並加強戰略重點的時機;集團亦有機會重新調配資本以參與其他投資項目。

買方由 Maverick Aviation Partnership LP 設立,由The Carlyle Group 旗下管理。

 

其他報道

經濟數據利好 美股3連升 標指創新高 納指5連陽 道指收市升19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