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富力大股東張力向子上市公司售煤礦75%股權  套現11億人幣

內房股富力地產(2777)陷入財困,大股東之一張力積極「撲水」,張力兒子張量旗下力量發展(1277)公布,斥資11億元(人民幣,下同)向張力收購貴州省多個煤礦75%股權。值得留意的是,張力與持有煤礦餘下25%股權的商人舒虹霖,目前仍有法律爭議未能解決。

據聯交所資料顯示,目前張量持有力量發展約62.96%股權,為集團單一大股東。集團披露,本月初已曾以1500萬元向張力收購一家蒙古公司,今次已是短時間內第二度向張力「泵水」。

根據公告,目標礦場由泰麟煤礦、振興煤礦、小圓田煤礦及寶森區的探礦權兼併而成,礦場許可生產能力為每年60萬噸。

其他報道

東亞銀行被剔出本地系統重要性認可機構名單

Tesla據報暫停旗下電動車駕駛時遊戲功能

金發局FIRST計劃 逾九成受訪僱主回應正面

財經花生|彭博:BTS、《魷魚遊戲》熱潮領韓國小品牌面向世界

招行廈門分行行長趙啟柱據報墜樓身亡 生前受抑鬱症困擾

傳英特爾擬伙意大利政府設廠 斥資逾700億元

駿隆:環球股市下跌拖累 本月截至17日MPF人均蝕414元

財匯局指一上市公司核數師未能適當處理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