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許家印︰恒大沒有人可躺平 要不惜一切復工復產

正待解決財困問題的中國恒大(3333),在12月26日晚召開復工復產保交樓周例會,其表示截至26日,全國項目復工率為91.7%。80%以上的主體、裝修單位恢復了與恒大合作。集團主席許家印在會內強調:「絕不允許恒大任何一個人躺平」,並謂只要他們不惜一切代價做好復工復產、抓好工程建設,就一定能將房屋交付給業主,就一定能恢復銷售、恢復經營、還清債務。

截至12月26日,恒大在今個月以來,在廣東、山西、四川、河北、甘肅、山東、廣西、陜西、江蘇、遼寧等18個省份各項目陸續批量交付。在會上許家印表示,在各級政府的關心指導,在上下游合作伙伴、金融機構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恒大在極其困難的情況下,集團上下全體員工通過幾個月努力拼搏,復工復產保交樓工作初顯成效。下一階段,他們還要繼續千方百計增加復工人數,切實提高工效,以最大力度保證施工的進度和質量。他說,「自公司陷入困境以來,我們在9、10、11月的交樓量都不足1萬套」。

但隨著復工復產的全面推進,12月份集團有115個項目計劃交付,這個月還剩最後5天,必須全力沖刺,確保完成本月交樓3.9萬套的目標。他更強調:「絕不允許恒大任何一個人躺平」,集團各級領導一定要帶領全體員工,發揚永不放棄的精神,再接再厲、日夜奮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