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國銀保監會:部分內險對風險管理「重制度、輕落實」

中國銀保監會公布,6月至11月該會向43間保險公司作償付能力風險管理能力監管評估(SARMRA評估),顯示今年保險公司風險管理意識不斷加深,風險管理架構、制度體系逐步健全,風險管理能力有效提升,惟監管評估中有些不足,如部分公司董事長、總經理等在經營理念上對風險管理不夠重視,在全面風險管理方面,其專業能力亦未達要求;部分公司照抄模式化的風險管理制度或監管規則,未能有效操作,流於「重制度、輕落實」等。

銀保監會補充,受訪公司中部分部門配合不足,使風險管理的實效未彰;部分公司運用能力不強;部分公司信用風險管理不夠,內部評級制度不健全。

據銀保監會指,43家保險公司平均分為74.03分,較上期評估高2.11分,其中25家財險公司平均分為74.6分,18家人身險公司平均得72.85分,各較上期評估高3.46分、0.4分。

銀保監會表示,每年會對部分保險公司作SARMRA評估,三年實現全覆蓋,持續推動保險業提升風險管理能力,堅決確保不發生系統性風險。

 

其他報道

比亞迪最高獎勵100萬人幣 徵黑公關線索及證據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朱克伯再斥逾億元購買夏威夷土地

愛高集團停牌

【有片:埋身擊】商品貨幣回升 投資者可趁低買入

繼三隻松鼠後 平治廣告被質疑辱華 內地網民:不信不是故意的!

龍光旗下推資產支持專項計劃 集資6.65億人民幣

比特幣跌穿4.9萬美元大關 日內瀉逾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