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家統計局:加快建立共同富裕統計監測體系

全國統計工作會議以視頻形式在北京召開,國家統計局總結會議,表示加快推進統計重點領域改革,包括加快建立共同富裕統計監測體系,重點推進「雙控」、「雙碳」等綠色發展統計改革,完善全國、地方資產負債表編制,持續推進先進製造業、現代服務業融合發展、數字經濟等行業統計改革。

國家統計局指,會議中概括出統計工作的八項重點任務,除了「加快推進統計重點領域改革」,另外七點為:做好普查調查核算、深入開展統計監測分析服務、更有效發揮統計監督職能、持之以恆鞏固統計基層基礎、全力推進統計信息化建設、不懈創新統計體制機制、積極務實深化統計對外開放。

國家統計局強調,2021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關鍵之年,也是推進「十四五「統計現代化改革的起步之年,統計工作取得顯著成績。

 

其他報道

比亞迪最高獎勵100萬人幣 徵黑公關線索及證據

滬深三大指數高收 兩市成交額破萬億人幣

朱克伯再斥逾億元購買夏威夷土地

愛高集團停牌

【有片:埋身擊】商品貨幣回升 投資者可趁低買入

繼三隻松鼠後 平治廣告被質疑辱華 內地網民:不信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