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門金管局:一公司涉違法金融中介活動   兩港居民捲入涉值近1.2億

澳門金融管理局發出告示指,要求一家涉嫌違法經營有價證券交易的公司書面答辯,並向有關人等提起違法行為程序,同時刊登告示於《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由刊登日起計30日為通知期,被訴人於通告期滿後20日內提出抗辯。金管局懷疑這家公司在1年間涉及違法交易的金額近1.2億港元。

被當局要求答辯的是藍山國際有限公司,2名負責人陳慧鈺及陳嵐均為香港居民。根據金管局告示,局方認為有強烈跡象顯示這家公司在2019年12月至2020年11月期間,以持續及在沒有許可下,從事金融中介人專有活動,即有價證券包括債券、股票及基金 的投資交易,在澳門招攬客戶並於澳門簽署相關合同,投資總金額達1.1918億港元,違反澳門《金融體系法律制度》。根據有關法例,當涉案經濟利益高於250萬澳門元時,最高罰款是違法利益的2倍。

 

其他報道

滴滴選擇高盛、招銀國際及建銀國際安排在港上市

新世界Humansa與母嬰護理品牌簽訂戰略合作 

滬指跌穿3600點 深證成指終止兩連升

馬斯克親弟:馬斯克是商業奇才 但缺乏同情心

中國禁投資虛擬貨幣 阿里蔡崇信發帖稱「我喜歡加密貨幣」

鴻海將對印度工廠的管理層進行重組

【選股王】裝機量加快帶動光伏玻璃需求 福萊特可博反彈

恒指半日跌204點 海底撈見52周低 科指下試歷史低位

滬指險守3600點 以半日最低位收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