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Meta據報試圖製造民主共和兩黨分裂 影響美國會立法

《華爾街日報》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試圖影響國會立法,透過安插游說人員,在多個敏感社會議題方面,在民主共和兩黨議員之間製造分裂,以預先阻止國會訂立針對社交媒體的嚴苛法例。

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fb華盛頓團隊曾經致電共和黨國會議員,以遊說對方,揭露fb內部問題的前產品經理豪根(Frances Haugen)是在試圖幫助民主黨人;同時fb團隊亦致電民主黨議員,警告稱共和黨人正在關注、有關fb禁止支持里滕豪斯(Kyle Rittenhouse)言論的決定。

18歲白人青年里滕豪斯去年8月在反種族主義和反警暴運動「黑人的命也是命」(BLM)示威現場開槍,造成2死1傷,其後獲陪審團判處無罪釋放,判決引發爭議。據報,fb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要求僱員,不要就fb禁止支持里滕豪斯的決定作出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