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移動因加拿大國安要求 當地業務需停運

中移動 (0941) 因應加拿大政府國家安全要求,旗下加拿大CMLink業務將於下周三 (1月5日) 起停運。

於今年8月,加拿大聯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要求中國移動剝離其在加拿大子公司的股份,或結束加拿大業務。中移動入稟法院上訴,申請暫時擱置並撤銷有關決定,不過,聯邦法庭於本月初宣判上訴失敗。

CMLink公布,應加拿大聯邦政府要求,CMLink業務將於下周三 (1月5日) 起停止營運,於明件3月31日前現有的月費計劃和服務將不會受到影響。自28日(加拿大東部時間)起,不再接受新用戶申請,亦不再購買新的CMLink SIM卡、申請一卡多號、增值等,而於明年1月5日前未啟用的SIM卡將無法再啟用。

 

其他報道

新股商湯升幅擴大至23% 泉峰升20%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恒指高開43點 商湯掛牌升1.5%、泉峰升18% 嗶哩嗶哩創上市新低

港股ADR跌57點 夜期低水24點 北水續休 美期亞股向下 商湯等上市

青島銀行A、H股配股籌43.3億人幣 10供3折讓11.5%

道指升90點 6日累升1556點 伙科指齊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