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未充分核查聯想科創屬性 中金公司5人被中證監約談

中國證監會對中金公司(3908)採取監管談話監管措施的決定,稱其在保薦聯想集團(0992)申請在科創板上市過程中,未勤勉儘責對發行人科創屬性認定履行充分核查程序。

中證監表示,經查發現中金公司主要依賴發行人提供的說明性文件得出結論性意見,相關程序及獲取證據不足以支持披露內容,未能完整、準確評價發行人科創屬性。王晟、孫雷、趙沛霖、幸科、謝晶欣五名中金公司銀行家也被要求在12月23日接受監管談話,其中王晟為中金公司投資銀行部負責人。

證監會另發布兩項其他監管通報,對萬聯證券採取監管談話措施的決定,以及對國金證券採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決定,均表示在保薦其他發行人上市過程中未勤勉儘責。

聯想集團10月份時撤銷了科創板上市計劃,現報8.85元,跌1.56%。中金公司暫未就事件作出回應,股價最新報21.4元,升1.66%。

 

其他報道

滬指收復3600點 創板指升逾1%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轉跌 見逾3周低

馬斯克旗下SpaceX融資籌26.3億元

國泰:明年第一季航班大幅調整 包括取消一些航班

中移動因加拿大國安要求 當地業務需停運

恒大債券持有人未收到到期利息 恒大曾挫逾9%

Meta據報試圖製造民主共和兩黨分裂 影響美國會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