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海花島傳被行政處罰涉77億人幣 恒大物業跌2.3% 恒汽挫一成

巨債纏身的恒大(3333)再遇難題,恒大系股價今早再受壓。恒大物業(6666)目前暫見最低位,報2.58元,跌2.27%;恒大汽車(0708)跌幅再擴大,一度跌近一成,低見3.17元,最新報3.2元,跌9.09%。恒大停牌。

內地於元旦日傳出,恒大海花島被行政處罰。因違法取得的規劃許可證已被撤銷等,要求恒大海南海花島2島的39棟樓在10天內拆除。

根據鏈家提供數據,海花島房子售價在每平方米約1.8萬元人民幣(下同),此次被通知拆除的39棟樓合計43萬平方米,涉及房產價值約77億元。

恒大的海花島號稱世界最大的人工島。惟在2021年12月中旬「中國十大醜陋建築評選」中,海花島被評為十大醜陋建築的榜首,上榜理由為資本任性妄為,破壞海洋生態,形態怪異雜亂,是炫富、媚俗文旅項目的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