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融創服務終止收購第一服務 稱對方突然推翻共識

融創服務(1516)公布,終止收購第一服務控股(2107),雙方於去年底期限前未能達成正式協議。

融創服務指,由去年10月7日各方訂立股份轉讓協議後,第一服務控股關聯方當代置業(1107)發生流動性問題,對第一服務控股來自當代置業業務的可實現性與可持續性、及對當代置業應收款項的可收回性,均直接造成了重大不確定性。

融創服務指,基於上述情形,公司與控股股東賣方就交易對價根據實際情況變化進行的調減、及交易安排的相應調整等事項共同進行了協商,經協商調整後的正式協議控股股東賣方已書面表達無異議。然而,控股股東賣方於2021年12月31日突然推翻雙方就交易對價及相關交易安排已達成的共識,最終導致正式協議無法於最後終止日完成簽署。

融創服務去年11月1日宣布,以8.43億元收購第一服務32.22%。

融創服務收報6.96元,跌12.4%;當代置業仍停牌,停牌前報0.38元;第一服務仍停牌,停牌前1.3元。融創中國(1918)報10.66元,跌9.5%。

 

其他報道

恒騰與騰訊簽協議 於遊戲業務合作

法外貿銀行:地緣政治對電動車業影響趨增 或成全球供應鏈瓶頸

比亞迪去年12月銷量9.91萬 按年增76%

本港11月零售銷售遜預期兼較10月放緩

羅兵咸永道:可考慮改革GEM來吸引ESG企業

恒指2022年首日交易倒跌122點 缺北水 成交第4日低於700億

瞇瞇眼辱華風波後再惹批評 「三隻松鼠」舊廣告現紅領巾被指違法

財經花生|ERROR保錡推NFT「快吞轟」 定價約3萬

機管局計劃發債籌311億

【有片:埋身擊】虛幣未現上升動力 不宜心急買入

蘋果11月iPhone銷量增15% 內地市佔率連續兩個月第一

螞蟻銀行推「東主貸」首創「先息後本」還款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