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歌禮治新冠藥擴產及待臨測 股價大升32%入十大

股價潛水多時的歌禮製藥(1672)公布,今早公布旗下口服直接抗新冠肺炎的研發管線及候選藥物,計劃在今年提交到內地、美國等國家提交臨床試驗申請。消息曝光後,該股罕見單日大幅抽高32.2%,全日收報4.35元,創一年高位,打入十大升幅榜。

同日多隻醫藥股股價均打入十大升幅榜,當中尚包括培力農本方(1498)、華潤醫藥(3320)、百心安(2185)、中智藥業(3737)及現代中藥(1643),升幅分別達38.27%、32.22%、31.55%、27.73%、23.23%及23.17%。

歌禮宣布,擴大於去年9月獲內地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批准上市的利托那韋口服片劑年產能至1億片,並計劃在未來在全球多個國家,進行利托那韋口服片劑仿製藥藥品註冊申請,及根據市場需求進一步快速擴大。利托那韋口服片劑為該集團的新冠肺炎藥物管線之一,100mg低劑量的利托那韋,更是口服直接抗新冠病毒藥物Paxlovid的組成元素之一。

另該集團旗下ASC10及ASC11的口服直接抗新冠病毒候選藥物,計劃分別於今年上半年及分下半年向中國、美國等國家提交臨床試驗申請。ASC10的靶點為聚合酶(RdRp)口服藥;ASC11的靶點為蛋白酶(3CLpro)口服藥。ASC11更可與利托那韋口服片劑,聯用治療新型冠狀病毒感染。

其他報道

本港11月零售銷售遜預期兼較10月放緩

羅兵咸永道:可考慮改革GEM來吸引ESG企業

恒指2022年首日交易倒跌122點 缺北水 成交第4日低於700億

瞇瞇眼辱華風波後再惹批評 「三隻松鼠」舊廣告現紅領巾被指違法

財經花生|ERROR保錡推NFT「快吞轟」 定價約3萬

機管局計劃發債籌311億

【有片:埋身擊】虛幣未現上升動力 不宜心急買入

蘋果11月iPhone銷量增15% 內地市佔率連續兩個月第一

螞蟻銀行推「東主貸」首創「先息後本」還款機制

完美醫療大灣區新店首六十日錄得銷售2880萬元

中指院:去年內地百城新建住宅樓價升幅創近7年新低

恒指創兩周高後倒跌144點 阿里拖累 恒指科指齊下試10天線

小鵬汽車上月交付量1.6萬輛 年增1.8倍 第四季交付量增2.2倍

騰訊參股英國數字銀行Monzo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3日 穿0.15% 見逾1個月低

小鵬汽車全年交付按年大增2.6倍 為「蔚小理」銷售之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