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謝邱安儀:本月處於第五波疫情爆發臨界點 銷售氣氛現擔憂

本港去年11月零售額按年升7.1%,按月增長放緩5個百分點,總銷貨價值的臨時估計為307億元。零售管理協會主席謝邱安儀表示,11月升幅「不算高」,考慮到2020年同期正處於第四波疫情爆發初期,存在低基數效應。謝邱安儀形容11月屬「普通月份」,當月消費券帶動再減弱,又未到聖誕消費旺季。

謝邱安儀又表示,12月份銷情與11月份相若,就聖誕檔期銷售,服裝類別升幅會較為明顯,但整個12月份而言,預計會保持單位數升幅。

謝邱安儀指,普遍旅遊區商戶反映聖誕檔期市面人流較2020年明顯增加,主要因聖誕裝飾明顯吸引人流前往當區消費,惟消費客單價不高。她又指出, 商場人流較街舖為多。

本月零售數方面,她表示,本月出現多項不明朗因素,正處於第五波疫情爆發的臨界點,會員反映對銷情感到擔憂,若再爆發疫情,必然會影響生意,連帶至農曆新年銷售及影響通關進度。她又表示,若撇除爆發疫情因素,多港人留港消費,預料本月銷情與12月相若。就今年全年零售數預估,她表示,若持續未能通關,或有個別商戶未能過渡,今年銷情將於2021年相若。

其他報道

金滙教育張力強辭任執董及行政總裁

歌禮治新冠藥擴產及待臨測 股價大升32%入十大

融創服務終止收購第一服務 稱對方突然推翻共識

恒騰與騰訊簽協議 於遊戲業務合作

法外貿銀行:地緣政治對電動車業影響趨增 或成全球供應鏈瓶頸

比亞迪去年12月銷量9.91萬 按年增76%

本港11月零售銷售遜預期兼較10月放緩

羅兵咸永道:可考慮改革GEM來吸引ESG企業

恒指2022年首日交易倒跌122點 缺北水 成交第4日低於700億

瞇瞇眼辱華風波後再惹批評 「三隻松鼠」舊廣告現紅領巾被指違法

財經花生|ERROR保錡推NFT「快吞轟」 定價約3萬

機管局計劃發債籌311億

【有片:埋身擊】虛幣未現上升動力 不宜心急買入

蘋果11月iPhone銷量增15% 內地市佔率連續兩個月第一

螞蟻銀行推「東主貸」首創「先息後本」還款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