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Wirecard爆煲前揭欺詐行為 Perring今認為Tesla被高估10倍

Viceroy Research的創辦人Fraser Perring,曾在德國支付處理公司Wirecard AG倒閉前幾年就指控其存在欺詐行為,隔晚發Twitter稱,認為其股價被高估10倍,並稱正押注其估值將回落地面。

Perring稱,Tesla與老牌汽車製造商豐田、福士之間存在「股價錯位」。這兩家最大的汽車製造商去年的交付量約為Tesla的10到11倍,但馬斯克麾下的Tesla市值高達1.15萬億美元,是豐田和福士總市值的兩倍多。

彭博社其後報道Perring在電話採訪中,「我沽空從來不只是因為估值過高,而是要看是否有一套完全垃圾的理論來證明一家公司的荒謬估值」,「保守地說,我認為這家公司被高估了至少10倍」。

報道指,雖然Viceroy慣常會發布詳細報告揭露相關公司管理層的問題,但馬斯克可能不是下一個目標。「我們會發動攻勢。Tesla是不是我們的目標?不是,」Perring說。「這是一個正常的、基於基本面的睇淡」,他又指,對沽空Tesla的規模相對保守,約佔他投資組合的5%。「我們很有信心,但鑒於Tesla股票的交易風格,得嚴格控制風險」。

Perring所在的一個團隊2016年發布報告指控Wirecard管理層和董事會成員洗錢,並為網絡賭博規避美國限制提供便利。該公司在2022年6月倒閉,之前披露其資產負債表上的19億歐元(21億美元)資產可能完全不存在。

其他報道

騰訊旗下微信支持數字人民幣支付

滬深三大指數向下 人行進行百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64點 騰訊跌2.2%拖累大市 科指再創新低

Omicron | 澳門:禁民航機由中國以外載乘客往澳門

港股ADR跌5點 夜期高水173點 美期升亞股跌

聯儲局:或有必要更快更早加息、大幅縮表 Omicron增通脹風險

聯儲局釋放提早加息信號 恐3月加 納指見3個月最大跌幅 道指跌392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