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機管局落實發40億美元債 綠債部份認購比率最高

機場管理局宣布,已成功爲發行40億美元多期高級票據發行定價,今次為香港自2003年以來規模最大的香港發行人發行的美元債券,亦成為首名香港發行人發行最長年期的美元債券。機管局亦在今次首度發行綠色債券,5年期而年息1.75厘總值10億美元的綠色票據獲超過33億美元認購,認購比率達3.3倍,為今次發行的四批債券中,認購比率最高。

是次機管局共發行四批票據,包括於2027年到期、年息達1.75厘的10億美元5年期高級綠色票據;於2032年到期、年息2.5厘、總值12億美元的10年期高級票據;於2052年到期、年息3.2厘的12億美元30年期高級票據;及於2062年到期,年息3.5厘的40年期6億美元高級票據。認購率依次分別有3.3倍、3倍、2.3倍及2.5倍。綠色票據部份,認購者最終獲分配額為59.4%,該票據已獲香港品質保證局發出綠色金融發行前階段證書,發行和所得款項用於合資格項目。其餘票據,則會用作機管局的資本開支,當中包括用於三跑道系統項目的資本開支及一般企業用途。

今次發債,共獲超過200名亞洲、歐洲及美國各地專業及機構投資者參與,涵蓋主權財富基金、資產管理人、企業、銀行及保險公司。機管局主席蘇澤光表示,十分高興獲得全球投資者的踴躍反應,令是次發行的債券,成為自2003年以來香港發行人所發行規模最大的美元債券。成功發行40年期票據,不但堅定支持香港國際機場的長遠發展,亦是機管局信用狀況穩健的有力證明。該等票據預期1月12日發行,並於聯交所上市,並料獲標準普爾評「AA+」評級。

聯席全球協調人兼聯席賬簿管理人為美銀證券、法國巴黎銀行、滙豐、摩根大通、渣打銀行及瑞銀;聯席賬簿管理人為澳新銀行、巴克萊、中國銀行、花旗、瑞信、瑞穗證券及摩根士丹利。美銀證券、法國巴黎銀行、滙豐及瑞銀亦擔任聯席綠色結構顧問。

 

其他報道

PayPal調查研究:本港60%中小企已進行跨境貿易

據報公安部處置私募及交易平台 去年至少1200宗

匯豐:明起各部門只准一半員工進入香港辦公室

滬指三連跌 兩市成交額連續第5個交易日破1萬億人幣

國泰:明日起重啟長途貨運航班 運力相當於疫情前兩成

富力7.2億美元債券 七成冀「八三折」兌付料落空

華盛國際瀉逾九成 停牌待發內幕消息

【有片:選股王】中央印發《十四五農業機械化規劃》一拖值得留意

【有片:埋身擊】市場料美加快加息 納指期貨應聲向下

強積金去年人均蝕807元 駿隆料今年投資回報5%至7%

微信小程序日均使用次數增三成 日活躍用戶突破4.5億

恒指先升後跌見逾兩周低 半日跌82點 北水連續第2日流入

傳松本清香港首店落戶觀塘apm 本月下旬開幕

恒大:12月復工率為91.7% 珠三角在建項目已全面復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