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泰加斷保的士單 的士業界:今明約有200架停運

泰加保險(6161)退保的士保單,的士車行車主協會主席袁揚威表示,泰加早在上周四(12月30日)起陸續發出退保信,至今日(7日)凌晨已有40至50架的士因為斷保而不能營運,到明日(8日)會再有150架的士停運。

近日的士業界與保監局、保聯和保險公司舉行會議討論解決方案,不過袁揚威指泰加方面不肯透露有多少保單將退保,目前他們收到7500張保單會被退保。他亦不滿保監局只提供4間保險公司資料再買保險,已當作解決事件,期望當局可界入使泰加的原有保單可保至原來保障期滿。

保聯早前指業界已承諾承保逾5000架的士的保障,不過的士車行車主協會常務副主席鄭敏怡指,30日的臨時保障索價2500元,過去業界常用過渡的30日臨時保障的保費只要1000元,在未收到泰加退款下,突如期來的支出對車行是負擔。另外4間保險公司承接未來一年保障,有保險公司不承接,也有要求在泰加的原保單要有30%至60%無索償折扣,即過去2年沒有意外索償,否則要另行報價,認為是保險公司協助意願不高。

的士保險索賠率高,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周國強指,去年泰加的士保險保費上升10%至20%,指的士保費加幅沒規管,但同時的士收費受規管,認為政府應規管的士保險收費,或由政府承保。

 

其他報道

 

泰加事件爆羅生門 保監曾指4險商承接 的士業今斥未解決

保監局接管的士保險龍頭泰加保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