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Phone 15據報首次全部搭載蘋果自研晶片 台積電代工

台媒《自由時報》引述供應鏈消息,蘋果明年推出的iPhone 14將搭載三星4nm製程的高通5G數據機晶片X65及射頻IC,搭配蘋果A16應用處理器。

而2023年推出的iPhone 15將首度全部採用自研晶片,其中5G晶片會採用台積電5nm製程,年產能12萬片,射頻IC採用台積電7nm製程,A17應用處理器將採用台積電3nm量產。

此前,高通首席財務官 Akash Palkhiwala 表示,預計蘋果在 2023年出貨的iPhone機型裡,使用高通5G調製解調器的比例僅為 20%,外界認為其暗示蘋果很快會大規模生產自研基帶晶片。

去年5月,天風國際分析師郭明錤便表示,蘋果自家的5G基帶晶片可能會在2023年的iPhone機型中首次亮相。

 

其他報道

港股ADR升102點 夜期高水75點 美期亞股向下

雅居樂:28億元出售14項非核心物業

俞敏洪:新東方2021年辭退了6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