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推環球可持續多元資產入息基金

匯豐投資管理公布,推出匯豐環球可持續多元資產入息基金,該基金旨在投資於構成可持續投資策略一部分的多元化環球資產投資組合,以提供收入來源。該基金是匯豐投資管理透過開發新產品及解決方案以塑造可持續投資市場的其中一部份,並延續其在投資決定加入環境、社會及管治(「ESG」)的方向。

該基金採用入息投資方案,專注於收益吸引的資產,同時亦會考慮ESG因素。與市場相比,資產投資組合旨在有較高的加權平均ESG評分及較低的加權平均碳強度評級。該基金的投資遍佈50個國家,配置超過30種貨幣,資產類別多元化。而投資流程方面則參考預設的風險水平,旨在於預計波幅水平範圍內降低風險。

該基金由即日起供香港零售投資者認購。其基礎貨幣為美元;另設有港元、人民幣、加元、歐元、澳元及英鎊共六種貨幣類別。首次認購期至2022年1月21日,該基金亦將於當日開始交易。  

該基金經理匯豐投資管理多元資產部聯席董事鍾志明(Jimmy Choong) 表示,預計疫情後的復蘇將持續。在經濟周期的擴張階段,環球股票等風險資產可望提供合理的回報。由於估值不俗,新興資產在2022年具追落後空間。

匯豐投資管理董事兼香港及中國分銷業務主管白韋恩(Alison Brown) 表示,可持續投資在環球各地持續蓬勃發展,預計到2025 年,環球ESG資產將達到53萬億美元。已留意到亞洲投資者在疫情憂慮下將投資焦點轉移到可持續資產。

其他報道

申洲國際寧波廠房局部復產 股價半日升2.6%

中廣核新能源2021全年發電量增31%

美債息升 匯控見近2年高 恒指半日升193點 創近1個月高

財庫局許正宇:本港具備區位優勢 研成為區域碳交易中心

鴻海官網動畫更新 市場揣測或有新款電動車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上 兩市成交額6879億人幣

華盛國際大股東遭斬倉 復牌曾升2.2倍

港元拆息個別發展 1個月HIBOR連跌8日 跌至0.128%續創逾1個月低

匯控「炒房」主管因防疫禁飛令未能派駐香港

宏利延長疫苗副作用免費保障 已批出近800宗有關新冠索償

彭博記者Mark Gurman:蘋果內部封殺元宇宙概念

世茂加快出售全國資產紓債務危機

廣東省據報召集多間內房開會 為項目併購「牽線」

中移動將採購65萬部小米12系列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