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克強:制度化開展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採購

據央視報道,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常態化制度化開展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進一步降低患者醫藥負擔。

會議指出,近年來藥品和高值醫用耗材集中帶量採購改革不斷推進,用市場化機制擠壓了醫藥價格虛高,累計節約醫保和患者支出2600多億元,也促進了國內醫藥產品研發和質量提升。

下一步,要推動集中帶量採購常態化、制度化並提速擴面,讓患者受益。一是以慢性病、常見病為重點,繼續推進國家層面藥品集採,各地對國家集採外藥品開展省級或跨省聯盟採購。二是擴大高值醫用耗材集採,對群眾關注的骨科耗材、藥物球囊、種植牙等分別在國家和省級層面開展集採。三是加強監管,確保中選產品降價不降質。四是落實集採醫保資金結餘留用政策,推進薪酬制度改革,合理提高醫務人員收入,調動積極性。

該會議亦部署加快推進「十四五」規劃《綱要》和專項規劃確定的重大項目,擴大有效投資。

會議指出,當前經濟運行處於爬坡過坎關口。要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實施擴大內需戰略,堅持不搞大水漫灌,有針對性擴大最終消費和有效投資,這對頂住新的下行壓力、確保一季度和上半年經濟平穩運行具有重要意義。

其他報道

中證監副主席方星海:繼續支持香港鞏固和提升國際金融中心地位

歐洲央行前行長特里謝:通脹將重回升軌

銀行學會網絡遭攻擊 會員資料或外泄

丘鈦科技上月攝像頭模組銷量年增23%

【有片:埋身擊】美匯指數走勢回軟 中長線投資可買入歐元

中國公安部:去年偵辦跨境賭博案逾1.7萬宗

歐達禮:漂綠非僅是監管問題 關係到可持續金融體系信心

恒大退租深圳總部大樓 內媒:為求節約成本 搬至自有物業辦公

渣打溫拓思料今年環球經濟增長可達4.5% 稍遜貿易增長

裕元工業上月收益淨額62億元  寶勝國際收益跌24%

回應部分產品減價 喜茶:並非所謂高價茶飲

龍湖去年全年合約銷售升7.2%錄2900.9億元

HKTVmall去年交易遜額目標 今年冀增逾14% 因投資增 短期盈利將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