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阿里巴巴收縮傳媒戰線 張勇辭任微博董事 CMO董本洪接棒

阿里巴巴(9988)持股的中國社交媒體平台微博(9898)宣布,阿里主席張勇自公司董事會辭任並於今日生效,阿里巴巴集團首席市場官(CMO)董本洪繼任。

微博指出,公司董事確定董本洪具備令其合資格繼任張勇職位的寶貴及相關的資質與經驗,且委任董本洪擔任公司董事「符合公司的最佳利益」。

根據微博此前赴港上市的資料顯示,張勇自2014年5月起擔任該公司的董事。張勇自2019年9月起擔任阿里巴巴主席,並自2015年5月起擔任阿里巴巴的首席執行官。

阿里巴巴去年起逐步退出傳媒領域的投資,旗下阿里創投已與湖南國資主體財信精果簽約,擬轉讓所持芒果超媒全部5.01%股份,轉讓價款總計約44.5億元人民幣。

此前《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阿里正在洽商將微博持股出售給國企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阿里最終可能出售30%的全部微博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