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特爾遭中國民眾抵制 已悄刪涉疆言論

美國晶片製造商英特爾(intel)早前向供應商發送的年度信函,內容提及不使用任何來自新疆的勞工、採購產品或服務,惹來中國民眾及官媒聲討。《華爾街日報》昨日(10日)在英特爾官網檢視該公開信,結果發現英特爾已全數刪除有關新疆的文字。

英特爾在去年12月23日所見的公開信中指出:「我們的投資者和客戶曾詢問,英特爾是否從中國新疆地區購買商品或服務。多國政府對從新疆地區採購的產品加以限制。因此,英特爾需要確保,我們的供應鏈不使用任何新疆地區勞動力,也不從新疆採購貨物或服務」。惟《華爾街日報》發現,1月10日的版本沒有以上措辭。

此前,英特爾在官網上致函供應商一事,惹來中國網民聲討。後來英特爾發表聲明解釋,信中的關於新疆的段落只出於表述合規合法的初衷,並非它意或表達立場。

其他報道

英特爾回應禁新疆產品:出於表述合規合法初衷 並非它意或表達立場

英特爾禁新疆產品 內地歌手王俊凱解約 強調國家利益高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