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為出招自救 據報大舉投資打造中國晶片供應鏈

受美國出手阻撓,中國科企華為難以購買生產所需的晶片。《華爾街日報》報道,華為正加緊投資於競相打造中國半導體供應鏈的企業。

報道指,2019年美國政府開始對華為實施出口禁令前後,華為推出了一隻名為哈勃科技創業投資(Hubble Technology Investment)的基金,投資中國晶片企業。該基金自成立以來,已投資了56家企業。

據來自PitchBook的數據以及公司記錄,獲哈勃注資的絕大多數公司都是半導體供應鏈的參與者。當中有晶片製造和設計領域的新興企業,也有生產半導體材料、設計軟件和涉足晶片生產設備的公司。

由於華為非上市公司,集團不對外披露這只基金的規模,也未予回答關於該基金的提問。但據內地企業信息查詢平台「天眼查」的訊息顯示,華為已向一些公司投資了上千萬美元。

分析稱,憑藉哈勃,華為不僅可以培育當前和未來的潛在供應商,亦能夠在中國芯片行業蓬勃發展之際獲得潛在的財務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