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海油產量目標增10% 全年股息不低於0.7元 將派特別息及回購

中海油(0883)公布本年度經營策略及發展計劃概要,今年淨產量目標為600-610百萬桶油當量,較2021年度的目標545-555百萬桶油當量,增加近10%。中海油同時公布,2021年的淨產量將達約570百萬桶油當量,即較預期為高。

中海油預測2023和2024年的淨產量預計將分別達640-650百萬桶油當量和680-690百萬桶油當量。

2022年資本支出預算總額為人民幣900-1,000億元,其中,勘探、開發、生產資本化和其他資本支出預計分別佔資本支出預算總額的約20%、57%、21%和2%。

今年計劃鑽探海上勘探井227口,陸上非常規勘探井132口,共採集三維地震數據約1.7萬平方公里。

預計今年將有13個新項目投產,主要包括中國的渤中29-6油田開發、墾利6-1油田5-1、5-2、6-1區塊開發、恩平15-1/10-2/15-2/20-4油田群聯合開發和神府南氣田開發以及海外的圭亞那Liza二期和印度尼西亞3M(MDA、MBH、MAC)項目等。

股息方面,公司稱,2022年至2024年全年股息支付率預計將不低於40%;無論公司的經營表現如何,2022年至2024年,全年股息絕對值預計不低於0.70港元/股(含稅);鑒於2021年爲公司上市二十周年,將在2021年末期普通股息的基礎上加派上市二十周年特別股息。另,公司將於適當時機在股東大會授權範圍內進行股票回購。

 

其他報道

乘聯會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預期上調至600萬輛

華為出招自救 據報大舉投資打造中國晶片供應鏈

雷蛇Zephyr口罩被質疑達「N95」後 改稱未得到認證

世茂據報除考慮轉讓酒店等資產 部分小股合作項目亦會視情況處理

【有片:埋身擊】虛幣隨美股現反彈 待低位整固

滬深兩市午後續跌 上證收跌0.73%

傳銀娛推針對荷官「肥雞餐」 最高可獲27萬澳門元

「鱷王」達利歐促美縮小貧富差距 稱美國亦需「共同富裕」

中國今年地方政府新增專項債額度 據報與去年持平

「鱷王」達利歐促美縮小貧富差距 稱美國亦需「共同富裕」

【有片:選股王】中外運業務現增長 上望料2.75元有阻力

傳蘋果iPhone 14系列售價799美元起 「瀏海」造型將消失

越秀房託據報擬以至少3.2元供股 集資13億元

順風清潔能源:留意到對鄭建明的起訢 集團運作正常

騰訊音樂侯德洋辭任 國際化業務由CEO梁柱負責

恒指半日升87點 創近1個月高 科指個半月來首次升穿2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