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印度據報正考慮放寬對部分中國投資的限制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透露,印度正在考慮放寬對一些中國投資的限制。

目前,來自與印度有陸地邊界國家的實體在印度進行投資,需要獲得印度政府的批准,也就是說投資不能通過所謂的自動途徑進行。《彭博》報道,莫迪政府現在正考慮豁免外資所有權低於10%的公司的投資申請。

知情人士指,在考慮上述改變前,有價值60億美元的投資建議陷於政府的繁文縟節。該建議最早可能在下個月獲得批准。

由於印度和中國士兵在有爭議的喜馬拉雅山脈邊界地區發生衝突,2020年兩國政治緊張局勢升級。此後印度試圖限制中國對敏感企業和部門的投資,禁止一系列中國移動應用程序,並對中國商品進口進行額外審查。

 

其他報道

中海油產量目標增10% 全年股息不低於0.7元 將派特別息及回購

陳啟宗:投資非發展家族辦公室的唯一  要建立生態支持慈善事業發展

乘聯會今年新能源汽車銷量預期上調至600萬輛

華為出招自救 據報大舉投資打造中國晶片供應鏈

雷蛇Zephyr口罩被質疑達「N95」後 改稱未得到認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