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鄭志剛:ESG理念融合各方面 新世界已進行200億可持續金融融資

新世界發展(0017)執行副主席兼行政總裁鄭志剛出席《亞洲金融論壇2022》家族辦公室研討會並發表講辭,經歷具備挑戰的2021年,現時是好的時機去規劃未來及了解大家需要甚麼,當中可持續發展是其一,並且需要將ESG(環境、社會責任及管治)理念融合到各方各面,當中涵蓋營運、供應鏈管理、行政決策甚至匯報領域。他相信,隨著ESG興起,家族有需要隨之思考去如何創造價值,並需採用多方面的方法,與Covid世代講究可持續發展及影響力投資結合,融入到生活的各方各面,包括消費及投資。

鄭志剛指出,因應新發展,業界有需要展開全面教育,孕育可醞釀創意、發明及共享的投資平台,創造供各界平等的機會,可以涉足沉浸式科技,讓各界可以數碼化及個人化的方式,適應在線上交易、改進效率的新常態。尤其最近興起元宇宙,更改寫過往中心化擁有的概念,讓每個人均在線上發聲,甚至建立虛擬的身份去彼此溝通,從中容許發明、新設計,減少了差旅的需要,甚至可以改善安全度。他認為,有需要與新一代去共存,因此他們有需要在課堂以外,去教育年青人發展及改進生活,藉此應對環境、氣候轉變、公共衛生的需要。

在新世界發展方面,鄭志剛稱,他們在發展過程中,ESG已成為他們的DNA之一部份,當中不限於在發電方面遠離傳統火力發電,甚至在財務安排上,已經進行了200億元的可持續金融融資。因此他認為,現時業界有需要著手作思想上的改變,並要認為可持續發展非零和遊戲,而是有利所有人,因此有需要現時採取行動,並且呼籲下一代去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