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認員工客機去貨機返 稱一直有向當局提交紀錄

國泰(0293)被指容許員工客機去、貨機返,避開強檢,引發香港第五波疫情。國泰今晚終於就此作出回應,承認在去年下半年一直容許機艙服務員客機去、貨機返,但同時有向當局提交準確紀錄。

國泰指,在符合相關規定下,國泰機艙服務員於2021年7月至12月期間如常執勤客機航班離港,然後在海外航點短暫停留,期間完全與社區隔離,其後再經只載貨客機返港。期間,國泰航空一直遵守相關規定,運作清晰透明,並向當局提交準確紀錄。

國泰強調,直至2021年12月底為止,國泰所採用的運作程序,令國泰能夠安全地維持香港與世界各地的聯繫,確保供應鏈和貨運暢通,同時有效阻截2019冠狀病毒病進入社區。國泰機組人員時刻需要遵守極為嚴格的健康防護措施,在醫學監察下進行家居隔離和接受恆常檢測。

12月29日更新規定 客機或貨機回港均要隔離

隨著Omicron變異病毒株的出現,全球以至香港的疫情在過去數星期出現急劇變化。當局在2021年12月29日更新相關規定,國泰航空亦隨即更改運作程序。由該日開始,所有於客機或貨機上執勤並曾在海外地區停留的機組人員,回港後必須入住指定檢疫酒店完成隔離。

因應疫情的最新情況,國泰航空會與有關當局繼續檢視和調整運作程序,確保集團為員工提供安全的工作環境。

集團強調,自疫情爆發以來,國泰一直支持及遵守港府的防疫措施和規定,在竭力提供更多航班服務之餘,亦盡力維護員工、顧客及社區的安全和健康。所有國泰機組人員均已全面接種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