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惠峰:美股今年波幅增 上半年標指最高看4900點

聯儲局近日公布的上月底議息會議紀錄開始討論縮表,帶動美股大幅波動,不過惠峰國際董事張玉峰認為,投資者對縮表有預期,消息最多在3至4日會被市場消化,而且美國有數萬億美元共同基金可作投資,因此認為市場並非缺乏資金,主要受市場情緒影響。他指今年美股波動將較去年更大和頻繁,看法較為保守,但仍看好美股市場,料至上半年底標指會到4800點至4900點,較現時升1.8%至4%。 

市場預期今年加息3至4次,不過張惠峰認為加息在經濟層面並不能配合,目前通脹由供應鏈問題引起,解決後可緩和供需問題,而且美國經濟並未好得可支持多次加息,一旦加息股市亦會對此有反應,因此認為今年聯儲局只有加息1至2次。他提醒投資者應熟悉所投資的公司,亦要作好資產配置,除進取投資也要有收息的配置。

去年中概股重挫,不過近期已開始回升,張惠峰認為中美地緣政治影響持續,難在短期內解決,認為在美上市中概股仍不應沾手。

張惠峰看好今年6個主題,包括元宇宙、金融,看好的公司包括蘋果(美:AAPL)、微軟(美:MSFT)、Nvidia(美:NVDA)、AMD(美:AMD)、高盛(美:GS)、摩根士丹利(美:MS),亦包括SaaS、穩定收息主題和疫情復蘇主題。

他亦看好電動車主題,不過他指不少有技術的公司進入電動車市場,車廠或要面對中資電動車燒錢降價搶市場,因此較不看好車廠,但看好上游服務廠商,包括充電摏EVgo(美:EVGO)、鋰電製造商Albemarle(美:ALB)、自動導航雷達Luminar(美:LAZR)。

 

其他報道

中石油發盈喜 料去年純利按年升最多3.9倍

據報春華資本及農銀國際子公司擬在港SPAC上市

恒生銀行明起周一至周五營業時間提早半小時結束

花旗料美6月宣布縮表 初期每月規模250億美元

滴滴據報商討第二季度啟動本港上市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