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Tesla接受狗狗幣付款? Model Y網頁程式碼露玄機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向來是加密貸幣的支持者。有Twitter 用戶 BitDeepu 發文表示,在特斯拉旗下熱銷車款 Model Y 的付款網頁程式碼中發現,加密貸幣狗狗幣(DOGE)被列為付款選項之一。

用戶BitDeepu發現,特斯拉 Model Y支付網頁程式碼中,除了支付寶、 Apple Pay 和信用卡等其他支付選項,亦出現加密貸幣狗狗幣。雖然程式碼透露了蛛絲馬跡,但目前特斯拉尚未作出表態。

去年12月,馬斯克在Twitter上宣布,特斯拉將開放狗狗幣支付,但未提及具體是哪種產品。事實上,馬斯克不止一次稱接受以加密貸幣購買特斯拉的產品。去年3月,特斯拉曾短暫接受用比特幣買車,後來以「比特幣挖礦與交易使化石燃料用量飈升」為由緊急叫停。

根據報價平台Coindesk,狗狗幣於過去24小時升7.38%,最新報0.15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