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叙福樓黃傑龍:前線員工已提前加薪 將按計劃派新春獎金

受新冠疫情影響,過去兩年飲食業經營困難,今年初在第五波陰霾下再度煞停晚市,不少業界打工仔更擔心飯碗不保。然而,叙福樓(1978)黃傑龍在facebook預告,集團旗下的前線及寫字樓員工仍會按計劃加薪及派發新春獎金。

他指出,自禁止晚市後生意大受影響,要即時控制成本,雖然經營前景不明,惟他與同事商量後,認為公司已捱過之前四波疫情,「大概都知道生意影響有多大,今次我仍然相信只是短暫的影響,公司長遠還是健康的」,故決定做好僱主責任,「要加的人工繼續加」。他透露,前線員工早於11月已獲上調薪金,現在需要考慮的是1月1日起寫字樓員工加薪。至於新春賞金按原本計劃繼續派發,「因為千幾個員工肯定都要錢過年的。」

他期望政府可做好防疫及支援企業的責任,疫情盡快受控予食肆恢復正常營業的權利,否則僱主「不可能長期頂得住」。

 

其他報道

禹洲徵求修改票據條款 若無法控制票據違約 將面對破產風險

沙特主權基金今年擬向股市額外投資100億美元

美國富豪庫班:比特幣和黃金都非通脹對沖工具 只是營銷噱頭

雲頂香港:MVWH破產引發27億美元融資交叉違約 復牌曾挫56%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央行加息或加劇經濟體之間貧富懸殊

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中國過急撤回刺激經濟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