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融創去年底持現金1600億 足應付債務和項目開發需求

融創(1918)昨配股後於網站公布,2021年底賬面現金約1600億(含合聯營公司賬面現金),足以應對短期的到期債務和項目開發需求,但是鑑於短期內外部環境仍有可能存在不確定因素,公司出於謹慎考慮此次通過向市場配售募集額外的股本,以使公司有更充足的資金和能力應對市場和環境短期的不確定性。

配股融資後,公司短期沒有計劃再通過向市場配售新股或配售子公司融創服務老股進行股權融資。

同時又稱,目前行業政策環境回暖,公司對未來市場和行業平穩健康發展充滿信心。

融創(1918)開市報9.36元,升2.52%,現報9.38元,升2.8%。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43點 科技股拖累 匯控再破頂 金力永磁潛水8.8%

港股ADR跌182點 夜期低水68點 美期回升亞股向下 美債息重返1.72厘

中信証券AH股10供1.5 H股供股價折讓15% 共籌279億人民幣

美股回吐兩連陰 道指跌176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