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持新疆天業股份 英國議員籲制裁

外電報道,英國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表示,如果匯豐拒絕和一家與維吾爾族穆斯林的種族清洗密切相關的公司斷絕關係,匯豐就應該受到經濟制裁。

據報,施志安與其他國會議員去信予給財政部,要求他們對匯豐採取行動。此前《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匯豐去年為一名匿名客戶購買了新疆天業集團220萬英鎊的股份,並出任該客戶的託管人,意味匯豐可通過持有上述股票獲利。

新疆天業集團是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旗下國企,後者為準軍事組織,正受美國制裁。

匯豐發言人表示,集團沒有投資及自行持有新疆天業集團股份,公司只是持有一個客戶的股票。這些股票是透過滬港通交易的,參與者必須遵守香港的中央結算系統規則。

其他報道

長和旗下Wind Tre據報擬剝離網絡基礎設施業務

螞蟻增資觸礁 A股魚躍醫療亦暫緩增資

傳特斯拉將Cybertruck投產時間推遲至2023年

融創去年底持現金1600億 足應付債務和項目開發需求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零投放零回籠

恒指低開243點 科技股拖累 匯控再破頂 金力永磁潛水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