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Facebook遭控濫用個人數據 在英國面臨逾23億英鎊集體訴訟

Meta旗下社交媒體巨頭Facebook在英國面臨逾23億英鎊(約245.7億港元),因其被指控濫用市場支配地位,利用4400萬用戶的個人數據。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CA)的高級顧問、競爭法學者Liza Lovdahl Gormsen表示,她代表英國在2015年至2019年期間使用過Facebook的人提起該訴訟,指控Facebook通過強加不公平的條款和條件,要求消費者交出寶貴的個人數據才能訪問該網絡,從而賺取數十億英鎊。

代表Lovdahl Gormsen的律師事務所Quinn Emanuel Urquhart & Sullivan已經向Facebook通知了這項索賠。

Facebook表示,人們使用該公司的服務是因為Facebook為他們提供了價值,「他們能夠控制在Meta的平台上分享什麼訊息以及與誰分享。」

 

其他報道

Facebook遭控濫用個人數據 在英國面臨逾23億英鎊集體訴訟

匯豐持新疆天業股份 英國議員籲制裁

中國去年人幣計價出口增21.2% 順差4.36萬億 進出口首破6萬億美元

長和旗下Wind Tre據報擬剝離網絡基礎設施業務

螞蟻增資觸礁 A股魚躍醫療亦暫緩增資

傳特斯拉將Cybertruck投產時間推遲至202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