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匯豐料多數低配中國的基金未來兩三月轉趨中立 有利內地股票

匯豐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范力民(Frederic Neumann)表示,預計今年亞洲經濟增長5.3%,低於去年,他認為亞洲雖有通脹風險,但對亞洲大部分地方而言,通脹不是今年的主要關切,與世界其他地區相比,亞洲的核心通脹率仍比西方國家穩定得多,此意味即使美國聯儲局今年加息,大多數亞洲中央銀行可以比美聯儲走得更慢,在今年逐步調整利率,但會落後於聯儲局的緊縮政策,此應有助支持國內需求,因貨幣政策仍普遍相當寬鬆。他又提到,該行預計香港今年經濟增長約3%。

匯豐經濟研究亞太區聯席主管兼大中華區首席經濟師屈宏斌表示,今年對內地而言會是政策寬鬆的一年,預計人行上半年會就存款準備金率降低100個基點 (100個基點等於1厘),加上相信年內內房借貸、監管機構的監管行為等方面都有放鬆,認為今年內地經濟增長約5.6%。他提到內地經濟下行風險包括:Omicron變種病毒爆發,或有更多內地城市封城,致對經濟增長產生下行壓力;因供應鏈等問題而令環球經濟超出預期地放緩,進而影響到內地出口表現。

匯豐證券策略亞太區主管林傳英(Herald van der Linde)指,亞洲股票處於非常低的估值,料增長最快的市場會是東盟地區,特別是菲律賓和印尼,該行亦喜歡中國市場,認為估值很低,增長很好,而多數明顯低配中國的基金正削減低配的倉位,認為他們當中的大多數可能在未來兩三個月內轉趨偏向中立的取態,這會對內地股票有支持。

 

其他報道

【有片:選股王】長和若守10天線 中線料有力上試60元

恒指半日跌143點 內銀、科技股跌 匯控再破頂 賭股升向上

百度將美團、攜程等企業開啟互聯互通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半日升0.59%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創今年新高

UNIQLO母企擬開價逾6800萬年薪搶人才 人工高於創辦人柳井正

2021年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升4.4% 遜市場預期

騰訊遊戲:今年寒假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時遊戲

2021年中國人口增48萬 數字為建國以來最少 出生率連續5年下降

中國第四季GDP增4%全年增8.1% 勝預期 零售、失業率遜預期

龍光上半年推南區利南道項目 新加坡項目今年交付 增強現金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