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蘋果據報首接受台積電加價 訂最多15萬片4納米晶片產能

台灣《工商時報》引述供應鏈消息,蘋果新一代A16應用處理器已完成設計定案,將採用台積電4納米N4P工藝晶片,預計下半年開始量產,由於台積電產能供不應求,蘋果已經接受漲價以確保產能,並包下台積電12萬至15萬片4納米產能。

報道指,隨著蘋果下半年進入晶片備貨旺季,A16應用處理器下半年會在台積電Fab 18廠進入量產,並包下台積電12萬至15萬片4納米產能。

據報,由於半導體代工產能持續短缺,台積電2022年全面上調晶圓代工價格,蘋果此前沒有被加價,但為了確保產能已接受漲價。對於漲價的幅度,由於蘋果是台積電第一大客戶,漲幅將低於其他客戶。

 

 

其他報道

【有片:選股王】長和若守10天線 中線料有力上試60元

恒指半日跌143點 內銀、科技股跌 匯控再破頂 賭股升向上

百度將美團、攜程等企業開啟互聯互通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半日升0.59%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創今年新高

UNIQLO母企擬開價逾6800萬年薪搶人才 人工高於創辦人柳井正

2021年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升4.4% 遜市場預期

騰訊遊戲:今年寒假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時遊戲

2021年中國人口增48萬 數字為建國以來最少 出生率連續5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