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灣區航空據報考慮向波音或空中巴士訂購18億美元飛機

《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內地富豪黃楚標牽頭成立的大灣區航空正考慮從波音或是空中巴士訂購不超過30架窄體飛機,試圖在國泰航空(0293)主導的市場中站穩陣腳。

據報,該公司正在評估是選擇波音737 Max 10機型飛機還是選擇空中巴士的A321neos飛機。根據《彭博》和Avitas Inc.使用當前飛機價格計算,這訂單金額可能高達17.7億美元(約138億港元)。大灣區航空目前正在等待最終批准,在香港以外地區運營商業客運航班。

報道指,大灣區航空正在與波音和空客進行磋商,訂單的時間和最終規模取決於香港的疫情形勢。大灣區航空營銷主管Jodie Lai於電郵中表示,「將繼續根據不斷變化的市場環境,重新考慮飛機需求,以滿足客戶需求和我們的擴張策略。」

空中巴士發言人表示,該公司不會就與航空公司的討論置評。波音代表不予置評。

 

 

其他報道

【有片:選股王】長和若守10天線 中線料有力上試60元

恒指半日跌143點 內銀、科技股跌 匯控再破頂 賭股升向上

百度將美團、攜程等企業開啟互聯互通

內地股市半日向上 滬指半日升0.59%

港元拆息普遍向上 1個月HIBOR連升2日 創今年新高

UNIQLO母企擬開價逾6800萬年薪搶人才 人工高於創辦人柳井正

2021年中國房地產開發投資按年升4.4% 遜市場預期

騰訊遊戲:今年寒假未成年人最多玩14小時遊戲

2021年中國人口增48萬 數字為建國以來最少 出生率連續5年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