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商會調查:旅遊限制取代中美關係 成會員最擔憂問題

香港美國商會發布2022年企業信心調查,60%的受訪者將國際旅遊限制視為首要關切問題,取代去年受訪者最擔憂的美中關係。去年65.4%最擔憂的美中關係,今年則降至大約44%。

香港美國商會稱「香港仍然擁有商機,但一系列問題,特別是嚴格的旅行限制「與國際慣例越來越不相符」,以及降溫的美中關係,對情緒都構成壓力」。

報告指,約44%的受訪者表示業務受到嚴重中斷的影響。超過3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得不推遲新的投資,而30%的受訪者面對難以填補高管職位的難題。

面對旅遊限制引發的影響,美商會亦曾向政府反映,去年10月曾表示,游說政府重新開放邊境未得到回應。

44%的受訪者表示,由於旅遊和社交限制措施,他們更有可能離開香港,26%的公司更可能離開香港。

其他報道

伊拉克至土耳其油管爆炸 營運商稱爆炸原因不明 油價續創8年高

渣打CEO溫拓思稱已設法削成本高薪留人才 冀近年離職潮已退

滬深三大指數今早低開 人行淨投放900億人幣

恒指高開117點 10天線升穿50天線 友邦、美團撐市

港股ADR升22點 夜期低水18點 美期、亞股向下

雲頂香港提交清盤呈請 稱資金月底耗盡 無法償還到期債務

美債息升 美股大跌 伊拉克土耳其油管爆炸 油價8年高 道指跌543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