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資金流向低估值舊經濟股 招商局走勢穩步向上

恒指升4點,收報24117點,成交金額600億元。債息升美股跌,港股繼續企穩,主要是人行甚至中央已明確表態全面開閘放水穩增長,官媒經濟日報頭板評論為如何以房貸來穩剛需,今早強勢的也是房地產相關的板塊,內房、鋼鐵、水泥、玻璃全升。微軟拆巨資687億元收購動視暴雪,遊戲股有炒作,中手遊(0302)升2.9%。

綠電股回勇,潤電(0836)及龍源(0916)升4%。京東(9618)成為Shopify首個中國戰略合作伙伴,跨境業務進一步得到提升,股價升2.4%。內蒙煤炭進口受阻,煤炭股強勢,神華(1088)及兗礦(1171)分別升2.9%及3.9%。

債息高企,資金全面轉向低估值舊經濟股,碼頭股近期便持續向好,招商局(0144)高位整固後再破頂。集團市盈率僅7倍,股息率接近5厘,港口收費又處於上升周期,走勢呈穩步上揚。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