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歐冠昇:內地股債市場十年後規模將超過100萬億美元

港交所(0388)行政總裁歐冠昇發表網誌稱,中國金融大發展是一個巨變,展望未來十年,相信中國內地資本市場的廣度和深度都將持續快速增長,內地股票和債券市場的規模十年後將超過100萬億美元。

歐冠昇稱,中國經濟的高速增長(未來10-15年有望成為全球最大的經濟體)和金融領域的重大改革是這一巨變的主要推動力。隨著經濟不斷發展,越來越多中國家庭將開始把部分儲蓄(總規模可能高達50萬億美元)「搬家」到資本市場投資金融產品,而深化改革將推動內地資本市場的進一步開放和人民幣國際化進程的提速,從而加速通過香港進出中國市場的跨境資本流動。

他相信人民幣將在國際舞台上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未來國際投資者將會越來越看重離岸人民幣市場的深度和流動性。

他認為,中國金融大發展已經來到,相信香港今天的作用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重要。

 

其他報道

調查:上季堂食及外賣收入持平 餐飲業對前景感悲觀 

【有片:埋身擊】市場料美加息步伐加快 美匯指數後市走勢係點?

錢大媽:北京門店單日客流量未達預期 調整屬正常企業經營行為

恒基發展料去年純利大跌73%

恒指隨外圍反覆 半日微升4點 友邦騰訊撐市

中國建築興業去年新簽合約額達82億 按年升六成

前主席冼國林宣布參選特首 國藝集團曾飈38%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向下 創板指跌穿3100點

冼國林參選特首 銀行業出身 創辦第一信用 曾捲「謎網50」事件

美商會調查:外企不受歡迎 國安法影響8成企業 僅25%對法治有信心

美商會調查:旅遊限制取代中美關係 成會員最擔憂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