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羚邦新增藝術家經理人業務 計劃兩年簽最多10位籌備NFT企劃

羚邦集團(2230)相隔一年,於「海港城•美術館」同一舖位舉辦展覽活動,是次與本地插畫家葉欣合作,將其筆下人物為食妹(Fatty) 與卡通角色加菲猫(Garfield )聯乘,舉辦首個畫展。羚邦集團主席兼行政總裁趙小燕表示,上次小王子避風港展覽反應熱烈,事隔一年再次辦展,主題亦響應現時香港環境,以開懷大笑為主,營造過年氣氛。集團董事總經理趙小鳳表示,公司與插畫家葉欣已簽處長期合作協議,獨家授權公司管理她個人及日後創作的作品。趙小鳳又形容,該屬藝術家經理人業務,屬公司全新業務領域,該次活動是新業務的第一個展覽。

趙小鳳透露,計劃近兩年會簽不多於10個藝術家,為其準備一連串的聯乘活動、展覽、遊戲、產品和NFT企劃等。她又透露,目前已在商討的香港藝術家有2個,英國有1個,和台灣1個。

對於是次為食妹 與卡通角色加菲猫的聯乘,趙小鳳表示,已有台灣和國內的服裝商表示有興趣做服裝聯乘。趙小燕則透露,是次為期三個星期的展覽,目前已有4000人預約入場,首七天的人流已爆滿。趙小燕表示,展覽的公仔和畫作價錢由幾百到幾萬元不等,最貴的作品定價為2.8萬元。趙小燕又表示,希望今次的展覽銷售額與上次小王子展覽有相若表現,達7位數字。趙小燕稱,是次的聯乘作品,還會在幾個商場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