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有片:選股王】放水年券商股發力炒落後 廣發證券可趁機收集

恒指升561點,收報24689點,成交金額912億元。美股下跌,港股逆勢走高,人行放水兼救民營內房,內房、物管、內險、科技、體育股升幅較大。碧桂園(2007)升6.3%,騰訊(0700)今日除淨升4.7%,美團(3690)漲6.9%。安踏(2020)盈喜升6.4%。

期指未平倉合約日前大減,昨日又回升至13萬張之上,同時又升破100天線,技術勢頭相當不錯。但A股對中央放水反應一般。市場心態還是偏向博奕為主,放水便衝一波,但高位是一些獲利盤,今早建材股多是陰燭。但科技股偏殘,仍有拉升空間,由於重磅的關係,推動3大指數不斷走高,好友完全掌控市況。

內險股和券商股今早發力炒落後,前者以平保(2318)走勢最佳,呈逐級走高之勢。後者可以考慮廣發證券(1776)。今年是放水之年,雖然A股暫時表現欠佳,但之後還是可較樂觀,而相對於同業,廣發在高估值的資管業務佔比較高,走勢上,中信證券(6030)、中金(3908)都已升至高位,廣證與高位16元尚有一段距離,可趁機收集。

張兆聰

明報首席評論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