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大華銀行料港GDP今年增3% 相信中港仍可通關

大華銀行預期,環球經濟增長將於2022年上半年放緩,隨後會在下半年於解除新冠肺炎疫情的限制措施後反彈,而今年本港本地生產總值(GDP)增長率料為3%。

大華銀行大中華區行政總裁葉楊詩明表示,鑑於Omicron變種病毒的爆發,前境並非一帆風順,Omicron為經濟帶來巨大風險,無疑令重新開放邊境變得困難重重。但她表示,雖然Omicron的爆發導致香港暫時收緊社交距離措施,該行仍預期與內地的免檢疫通關會成功實施並逐步擴大,有助香港服務業於今年強勁反彈。

貨幣方面,港匯由2021年第三季的7.777逐步降至第四季的7.787。這與美元的整體走強及令港元承壓的近期港股波動相符。大華銀行預期第一季會為7.8水平,隨著美聯儲今年將加息3次,有機會推動港匯跌至7.85,即弱方保證水平。倫敦銀行同業拆息的上升速度快於香港銀行同業拆息,將鼓勵更多以港元融資的美元利差交易。

儘管美元持續走強,且預期內地經濟將會放緩,但人民幣仍表現堅挺。大華銀行環球經濟與市場研究部主管王君豪預期,人民幣近期的強勢可能屬短暫,該行維持人民幣下跌趨勢的預測,第一季為6.4,其後會逐步降至第四季的6.55。該行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長為5.2%。

 

其他報道

中石油旗下違規 逃稅金額或達數十億美元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向下 上證兩連跌

逾六成新世代想當老闆或斜槓族 嫌養兒防老過時 半數寧養寵物不生育

WeChat Pay HK升級派利是、「畫圖利是」功能

融創兌付、劃付近40億金融產品 午後曾升逾16%

八達通App加入銀聯二維碼支付

恒指半日升561點 升穿100天線 半年來首次 「ATM」推高大市

【選股王】放水年券商股發力炒落後 廣發證券可趁機收集

1:1姜濤將現身 匯豐「1.23 Go Goal Day」贏「獎賞錢」

滬指半日升0.29% 創板指3100點得而復失

曾在視像會議上「怒炒」900人捱轟 涉事CEO據報將重返工作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