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保利協鑫能源發盈喜 轉虧為盈賺50億 股價曾升逾5%

保利協鑫能源(3800)發盈喜,料去年度轉虧為盈,純利50億元人民幣(下同),2020年度則為蝕57億元。

公司稱主因,在原材料工業硅及硅料價格大幅上漲的情況下,顆粒硅毛利率高於棒狀硅毛利率約15個百分點以上。該分部錄得利潤約54億元,而2020年度同期該分部的虧損約49億元;及其他非光伏材料業務分部預計2021年度錄得總虧損將較2020年度同期的總虧損約12億元減少逾50%。

非光伏材料業務分部總虧損減少,主要由於2020年度錄得的光伏電站及若干應收款項一次性減值虧損減少,及償債後融資成本減少所致。然而,總虧損減少因光伏電站規模縮減而部分被抵銷。

公司稱,2021年,集團已建成3萬噸顆粒硅產能,其中2萬噸已實現滿負荷生產,剩餘產能預計2022年2月可全部達產。顆粒硅投運項目成本、品質標準均已達到或超出預計水平。

保利協鑫曾升最多5.26%,是2022年1月3日後最大升幅,當日升幅為6.71%。現報2.59元,升4.86%。

 

其他報道

萬科海外約2.9億售英國物業 股價升逾7%

NFT版權無王管 實測上載《明報》毋須證明 上傳逾一周仍未被下架

華寶:主席兼CEO及控股股東 涉違法並接受立案調查 股價挫逾75%

大摩:中資股未見底 料恒指今年底見25000點

禹洲成功交換4.53億美元票據 冀啟動剩餘票據交換要約

內地股市今早低開 人行今進行千億人幣逆回購

恒指低開272點 「ATM」拖累大市 科指跌穿10天線

中移動獲母公司增持A股 稱年內將斥30億至50億增持

港股ADR跌373點 夜期低水277點 美期升亞股跌

雅居樂18.4億人幣售廣州地產合營股權予中海外

雲頂香港:主席兼行政總裁、副政總裁雙雙辭任

國泰12月載客量增1.3倍 料全年虧損減少逾71% 蝕56至61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