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比特幣插水 薩爾瓦多總統上載身穿麥當勞制服的照片自嘲

隨著比特幣反覆下跌,加入炒幣行列的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早前外電估計國家帳面蝕千萬美元。大概是全球唯一以公帑「炒幣」的國家領袖、該國總統Nayib Bukele在Twitter上發布了一張自己穿著麥當勞制服的照片,以回應市場上一個流傳的笑話——比特幣暴跌後,蝕本的投資者不得不到麥當勞打工,以賺取最低工資。

有關帖文在網上瘋傳,狗狗幣(Dogecoin)聯合創始人之一Billy Markus留言稱歡迎來到麥當勞大家庭。」

根據報價平台Coindesk數據,過24小時比特幣微升0.92%,報35,251美元。

Nayib Bukele上周5在Twitter發文指,薩爾瓦多在比特幣大跌之際,再斥資1500萬美元購入410枚,使其持有的比特幣總量達到1500枚。近日比特幣反覆「插水」,據外電估計,薩爾瓦多投資比特幣已損失2000萬美元,購買的所有比特幣都出現了嚴重虧損。

有Bukele粉絲留言稱,若特幣價格繼續下跌,這位總統可能不是唯一一個考慮去麥當勞打工的知名比特幣投資者。另有人笑言,由於Bukele入貨時機不對,該國很快就會成為第一個淪為「第四世界」的國家。

 

其他報道

發改委:加強現代金融服務流通功能 加快區塊鏈應用

法律界:NFT同受知識產權規限

NFT版權無王管 實測上載《明報》毋須證明 上傳逾一周仍未被下架